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青岛多条公交线路打造主题宣传车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4-15 15:19:43

青岛新闻网4月15日讯(通讯员 韩尧钰)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顺利开展,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南巴士下属104路、371路、413路等多条线路打造主题宣传车,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设立背景、现实意义、法定义务等方面进行深入宣传,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

15日,104路主题宣传车正式上路,车辆刚一进站就凭借丰富的车厢布置吸引了乘客们的关注。“乘客您好,今天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请大家积极了解相关知识,共同守护国家安全!”在驾驶员的提示下,不少乘客抬头浏览张贴在车厢各处的宣传画及知识科普,认真了解维护国家安全的相关义务。

“我是第一次乘坐这类主题公交,觉得非常有意义!”市民李先生说,从车内的宣传资料中,他了解到国家安全涉及政治安全、文化安全、生态安全、社会安全等多个方面,深刻体会到国家安全与个人生活息息相关,切实增强了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据了解,该主题宣传车由市南巴士六分公司“一路相伴-心连心”志愿服务团队的志愿者们利用业余时间布置,旨在打造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的流动阵地。“公交车每天运行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乘客来来往往,我们希望将其打造成为流动宣传平台,让国家安全教育走到更多人的心里。”六分公司党支部副书记臧虹介绍,除张贴宣传材料外,志愿者们还制作了倡议书发放给广大市民,进一步扩大国家安全教育的宣传覆盖面。她表示,主题宣传车上路运行时间在一周左右,志愿者将根据运行效果不断丰富其中内容,用真情服务与乘客们相守相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