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大风吹倒路锥 驾驶员暖心清障获赞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4-19 15:14:50

青岛新闻网4月19日讯(通讯员 韩尧钰)日前,大风成为青岛天气的“主角”,升平路上的某处路锥在风力作用下移位至路中央,影响了早高峰时段的交通安全。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南巴士7路线驾驶员谭海东发现后,主动驻车清障,保障道路安全,其暖心之举受到了来往驾驶员们的一致好评。

4月16日清晨,谭海东驾驶车辆由板桥坊发往滨江路公交停车场站点。车辆从升平路小学站点出站不久,他像往常一样驾车变道后直行,却发现道路前方一辆私家车突然放慢车速,打了右转向灯。见状,他立即放慢车速并高度关注。私家车成功变道后,谭海东突然发现前方路面上一个路锥横在车道中央,便减速驻车、查看情况。“当时正处于早高峰时段,路上车流匆匆,驾驶员稍不注意就会压上路锥,极易发生危险。”谭海东说,考虑到该问题,他将车辆停稳后,小跑着下车将路锥放至旁边的绿化带中,在确认路锥的位置不易发生二次掉落后,才继续驾车投入运行。

谭海东快速清除路障、确保道路安全的暖心举动被乘客及来往车辆的驾驶员们看在眼里,大家纷纷为其点赞,部分私家车驾驶员向其鸣笛致谢。对此,谭海东表示这都是他应该做的,他说:“作为一名驾驶员,我会在切实履行岗位职责的基础上,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用真情服务展现城运驾驶员的良好精神风貌。”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