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老人一周内两次给这条线路驾驶员送礼物,"温暖"是背后的答案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4-19 15:20:45

青岛新闻网4月19日讯(通讯员 韩尧钰)日前,青岛一位老人乘坐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南巴士229路公交车出行时,特意走到驾驶室旁,将一包鸡蛋塞到驾驶员赵庆林的手中,让其务必收下。据了解,这已经是老人一周内第二次为该线路驾驶员赠送礼物,简单朴实的礼物承载的正是她对驾驶员们温暖服务的真挚感谢。

4月18日下午,赵庆林像往常一样驾驶车辆由桑梓路人和路发往胜利桥站点。车辆行至重庆南路清江路站点时,一位老年乘客登车后向他求助。“上车后,老人突然意识到自己既没有带乘车卡,也没有任何有效卡证,不知道怎么办才好。”赵庆林说,虽然平日交流不多,但他一眼就认出,这位老人经常乘坐229路线出行,立即出言安慰。“我跟老人说没关系,下次乘车一定记得把卡证带好,我把相关信息记下来。”赵庆林回忆,老人上车时,他发现其步子小、腿脚似乎使不上劲,为保障乘客安全,他一边宽慰对方,一边多次提示其扶稳坐好、注意脚下。

赵庆林的一声声叮嘱暖到了老人的心里。下车前,她特意走到驾驶室旁,递上一包鸡蛋表达真挚的谢意。“师傅,真是太感谢你了!这鸡蛋你拿着!”面对老人突然递上的礼物,赵庆林连连摆手拒绝,并表示这都是他的职责所在。“我跟老人说,东西我不能收,但她实在是太热情了,一个劲儿地往我手里塞。”赵庆林说,因担心老人动作较大影响运行,他再三道谢后收下了鸡蛋,并在回到场站后与同事们分享这件暖心事。经交流,大家发现,这位老人在一周前刚给同线路的驾驶员黄福志送过一袋饺子粉,感谢其暖心照料。

一周之内,老年乘客连续两次以赠送礼物的方式向229路线驾驶员的暖心服务道谢,这让全线驾驶员的心里倍感温暖,更坚定了真情服务的决心,赵庆林说:“乘客的肯定是最好的鼓励。我们会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全力构建温暖车厢,为乘客带来美好的出行体验。”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