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下车前,3岁萌娃挥手告别驾驶员,背后故事太暖了!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4-20 15:36:33

青岛新闻网4月20日讯(通讯员 韩尧钰)日前,青岛一位3岁左右的萌娃在乘坐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南巴士321路公交车出行时,频频打起瞌睡,同行的大人因担心其感冒,出言阻止。当班驾驶员柳斌发现后,从应急包内找出自备的小熊玩偶送给孩子,成功吸引其注意。柳斌的暖心举动不仅得到了乘客的好评,也获得了萌娃的信任。下车前,孩子特意走到驾驶室旁道谢并与其告别,二人之间的有爱互动温暖了春日车厢。

4月18日下午,柳斌像往常一样驾驶321路公交车由市政府山东路发往青岛科技大学西站点。车辆行至远洋广场站点时,一位女乘客带着3岁左右的孩子登车,二人落座后的对话引起了他的注意。“当时,两人刚坐下不久,女乘客就跟孩子说千万别睡觉,可能是怕孩子下车后感冒。”柳斌说,见此情况,他一边跟女乘客一起劝孩子不要睡着,一边从应急包内拿出一件小熊玩偶递给对方,可爱的玩偶瞬间吸引了孩子的注意力。行车过程中,柳斌利用停车间隙认真观察,并给予孩子表扬和鼓励。“我跟孩子说,他很棒,一直都没有睡着,再坚持坚持就到站了。”

随后,车辆到达王家麦岛站点,二人到站下车。下车前,女乘客提示孩子将玩偶归还,柳斌却表示:“不用还了,你一路表现这么好!叔叔把这个玩偶送给你了!”柳斌热情的服务态度和细致的服务举措让女乘客感动不已,也打动了小乘客的心。二人不仅多次道谢,孩子还特意回身挥手与柳斌告别,其可爱真挚的举动让柳斌感到既甜又暖。“321路线经过香港中路商圈,经常有大人带着孩子游玩后,乘该线回家。很多孩子玩累了就在车上睡着了,这样极易受凉生病。”柳斌介绍,发现这一客流特点后,他开始在应急包内准备干净可爱的玩偶,随时送给小乘客,在点滴服务中营造温暖的车厢氛围。“听着孩子们的一声声道谢,我的心里暖暖的。我会努力为不同年龄、不同需求的乘客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让温暖遍洒车厢。”柳斌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