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乘公交学汉字起源 215路线邀市民共赏汉字之美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4-20 15:59:10

青岛新闻网4月20日讯(通讯员 衣彦飞)4月20日是传统节气“谷雨”,同时也是“中文语言日”,为纪念汉字始祖仓颉,同时让市民进一步了解汉字起源,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隧道巴士第三分公司215路线打造了“汉字趣味主题车厢”,邀请乘客共猜字谜、学习汉字字源演变,装扮一新的公交车厢和趣味十足的互动活动获得了乘客的一致好评。

4月20日上午,为将“中文语言日”进一步向市民及乘客普及,隧道巴士第三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将215路线的2779号车装扮成汉字主题车厢,车窗上利用颜料彩绘了“仓颉造字”的画面,生动形象地再现了仓颉造字的过程,仿佛将乘客们带向了那个悠久的传说现场,兼具趣味性和教育性。为让乘客进一步了解汉语言,隧道巴士第三分公司的工作人员还将“公交车”三个汉字的字源写在了公交车窗上,展现了这三个汉字从小篆一直到楷书的演变过程,让大家在写下汉字的同时不要忘记汉字的演变历史。此外,工作人员还将字谜制成灯笼挂在车厢内,邀请乘客一起猜字谜,共同体验汉字文化的乐趣。简单有趣的汉字,让大家笑声不断。

“因为大家对这一节日的了解较少,为加强‘中文语言日’的普及及传播,我们打造了“汉字趣味车厢”,邀请乘客共赏汉字之美。同时,为践行城运控股的高品质服务,在4月20日这一天,我们要求全体职工向乘客问候时讲好普通话,更好地服务乘客。”隧道巴士第三分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刘佳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