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这位公交师傅您被点名了!一天送出4枚口罩 暖爆全城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4-22 14:46:04

青岛新闻网4月22日讯(通讯员 陈玥嘉)4月20日上午,388路公交驾驶员胡建因在行车途中赠送乘客口罩而被乘客点名表扬,原来这不是偶然一次的暖心之举,一天之中,胡建就送出了4枚口罩。

4月20日上午,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崂山巴士一分公司接到市长公开电话,对方称该公司的一名驾驶员被一位市民实名表扬,并请代为转达。分公司接到表扬电话后,根据其描述的驾驶员特征及时间地点,找到了当时的驾驶员,正是388路的胡建。原来,4月14日上午10时许,胡建驾驶388路公交车,途经大崂路巨峰路车站时,见两位乘客因未佩戴口罩而无法乘车,胡建见状便将自己随身携带的口罩赠送给二人,这一幕被车上的有心乘客看到,随后拨打了市长公开电话,要求表扬暖心的公交驾驶员,并请一定要转达至本人。得知自己的无心之举被乘客表扬,胡建十分意外。“当时是祖孙二人想要乘车,但因为没戴口罩,原本都上了车又返回到站台上了。”胡建回忆称,“我正好有新的备用口罩,就送给她们了。没想到还被其他乘客看在眼里,听说还是拨打了市长热线,要求一定要表扬我,这么一点的小事,真是不好意思。”

原来,这不是胡建的偶然之举,在14日一天的时间里,胡建就送出去4枚口罩,“平安运送乘客是公交驾驶员的职责,”胡建说,“但帮助乘客解燃眉急也是份内的工作,我愿意尽我所能,帮助乘客解决难题。”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