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市生态环境局市南分局组织观看红色电影 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4-23 17:31:46

翻开/苍凉的履历/一个/亮丽的生命/吐出/珍珠的光泽

沂蒙母亲/是您/以宗教式的虔诚/唱出了一部壮美的史诗

——摘自组诗《沂蒙母亲王换于》

青岛新闻网4月23日讯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发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热情,4月22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市南分局组织观看电影《沂蒙红嫂俺的娘》,重温红色岁月,传承红色基因,用生动的教育形式引领分局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担当。

在艰苦卓绝、血雨腥风的战争年代,沂蒙山区有一个伟大的母性群体,她们送子参军、送夫支前,缝军衣、做军鞋、抬担架、推小车,舍生忘死救伤员,不遗余力抚养革命后代,用柔弱的肩膀与男人们共同撑起了战争的胜利,谱写了一曲曲血乳交融的军民鱼水情——她们就是“沂蒙红嫂”。沂蒙母亲王换于就是沂蒙山革命老区千万个拥军妇女中的杰出代表。

影片《沂蒙红嫂俺的娘》,就是以沂蒙母亲王换于为人物原型,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山东抗日根据地沂南县刘家峪村的陈大娘在村里男人参军支前的情况下,带领儿媳、女儿以及村中妇女们舍小家为大家,克服层层阻碍,冒着生命危险,悉心养育革命后代的感人故事,谱写了一曲沂蒙母亲的英雄赞歌,生动诠释了“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铸就”的沂蒙精神。

影片生动的场景、紧张的音效、感人的故事,大家随镜头的转换,思绪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心灵受到了震撼,思想得到了洗礼,党性得到了锻炼。特别是面对日军封锁、粮食紧缺,故事主人公宁可让自家孩子挨饿,也要让烈士和八路军的孩子吃上饭的真实的、感人的场景,揪心之余,不禁凄然泪下,为之感动。

影片结束后,同志们表示,《沂蒙红嫂俺的娘》这部影片让他们再一次领略了沂蒙红嫂精神,必须一代代传承。今后,要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用心用情用力做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