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雨篦移位 公交驾驶员暖心复位保道路安全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4-26 14:55:49

青岛新闻网4月26日讯(通讯员 韩尧钰)日前,青岛科苑经二路站点附近,一处雨篦被车辆碾压后移位,影响了来往车辆的运行安全。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南巴士125路公交驾驶员何京德发现后,驻车复位,消除道路安全隐患,收获了广大市民的连连好评。

4月24日下午,何京德像往常一样驾驶车辆由海大崂山校区西门发往台东站点。车辆行至科苑经二路站点停靠时,他突然发现左前方路面上一处雨篦被车辆碾压后移位,行经此处的车辆均减速避让。“雨篦靠近港湾车站的出站口,还处于右转车道上,该处车流量较大,稍不注意车轮就会陷落,严重影响了行车安全。”何京德说,考虑到该问题,他停稳车辆,小跑着下车,弯腰将雨篦复位。“雨篦比较沉,我调整了好几次位置才将其完全摆正。”何京德回忆,复位后,他还试着踩了几下,确定雨篦不会晃动后才继续投入运行。

何京德的暖心之举被乘客及候车市民看在眼里,他们纷纷为其点赞,称赞他的举动有效保障了车辆的运行安全。面对乘客的表扬,何京德表示这都是他应该做的,他说:“乘客的肯定是最好的鼓励。今后,我会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对道路安全隐患始终保持高度的敏感,用真情服务与广大乘客一路安全相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