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市南区“直击后厨、护航食安”专项行动打响第一枪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4-28 17:07:43

青岛新闻网4月26日讯 4月26日下午,市南区开展第一期“直击后厨、护航食安”专项整治行动,本次行动由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高级主办管绍云带队,第三方食品安全评价机构、第三方食品检测机构及部分媒体参加检查。

行动开始前,带队领导随机抽取了市南区渔港小厨饭店、市南区水一方家常菜馆两家餐饮单位作为检查对象,现场检查了后厨环境卫生、餐饮具消毒保洁、专间管理、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食品原材料进货索证索票等方面情况。

经查,市南区渔港小厨饭店存在问题较多,如未经许可销售保健食品;加工场所整体卫生较差、油污较多;加工区存放个人物品;加工工具没有分类标识;清洗消毒后餐饮具未密闭存放;无消毒记录等问题。市南区水一方家常菜馆整体情况相对较好,但也存在如专间地漏未完全封闭;使用的大米未离地存放;部分餐饮具未存放在密闭保洁柜中;鸡蛋未清洗放入加工区域备用等问题。

针对上述问题,检查人员现场进行批评教育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两家餐饮单位立即进行整改,检查人员将对整改情况情况进行验收,逾期未整改的,将依法予以查处。现场第三方食品检测机构人员对餐饮单位使用的白虾、牙片鱼、鸡蛋等食材进行抽检。

带队领导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高级主办管绍云表示,青岛市的旅游旺季马上到来,希望以“直击后厨、护航食安”专项行动为抓手,提升食品安全水平,推动旅游市场发展,维护青岛市良好形象。通过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曝光,警示其他餐饮经营者主动自查整改,提高经营者的食品安全意识和懂法守法的自觉性。由点到线,由线及面,推进市南区餐饮经营单位食品安全水平逐步提高,让消费者吃的更放心,更安心。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