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城阳公安救助走失老人 助力家人团圆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4-28 19:24:44

青岛新闻网4月28日讯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城阳公安扎实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践行为民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检验教育整顿成效。近日,城阳公安帮助带着幼童的走失老人找到家人,受到家属连连感谢。

4月19日下午,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推着一名幼童,在一名社区保洁大姐的带领下来到城阳街道京口社区警务室。原来老人是迷路了,希望求助于民警帮老人找到他的家人。

民警向老人询问其姓名及家庭住址,但老人因为记忆力不好,只知道自己姓矫,而具体家庭地址已经完全没有印象,没有手机,也记不清楚子女的联系方式。老人一个劲儿念叨着自己就是看天气好带孩子好好出来看一看玩一玩,没想到走着走着就开始迷路了。虽然信息有限,但民警经过多方查找,最终联系上了老人的儿子。

没多久,老人的儿子矫先生就赶到了京口社区警务室,他激动地对民警表示了深深的感谢。矫先生说,自己一家人因工作原因住在城阳某物流分拨中心,老父亲因为记忆力减退,也不会使用手机,每次也就是在居住地附近转一转。今天一早老父亲跟自己说要带孩子出去转一转,矫先生当时觉得他推着儿童车带着孩子,应该走不远,没想到自己工作完回家后发现老人和孩子一直没有回来。矫先生当即发动身边亲戚和认识老人的朋友一起在周边开始寻找老人踪迹,正遍寻无果之际,民警就联系到他了,自己终于安下心来。

民警提醒,在日常生活中,尽量不要让高龄老人独立外出,尤其是阴雨烈日环境下,走失老人极易发生意外事故甚至危害到个人生命安全。一旦发现老人走失,请尽快拨打110向警方求助。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