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公交劳模进校园 领巾飘动争做时代新人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4-28 17:05:00

青岛新闻网4月28日讯(通讯员 邵英世)值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劳动精神,引导青少年学生牢固树立依靠劳动创造美好未来的坚定信念,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城阳巴士公司工会第六分公司分会与驻地白沙湾学校联合举办了“公交劳模进校园”宣讲活动。

4月27日下午,青岛市“工人先锋”、青岛公交集团劳模孟笑走进校园为孩子们讲述了自已怎样从一名普通的乘务员历练成一名公交劳模的故事,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据了解,孟笑原为青岛公交集团城阳巴士公司120路线乘务员,她利用三个月业余时间搜集整理资料并亲自动手制做了120路手绘换乘线路图,得到了乘客的一致好评,乘坐过120路公交车的乘客经常可以看见她面带微笑专业、细心为乘客服务的场面。因为专业的服务,她多次被评为公交劳动模范。她还带领班组姐妹们以十米车厢为舞台,立足岗位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提高新本领立,努力为乘客提供更加精准、更加优质的公交服务,努力做精于创优的文明巾帼,在她们的努力下,2019年9月120路线被授予“青岛市巾帼文明岗”称号。

学生们听了孟笑的宣讲后很受启迪与感动,表示要以劳模为榜样、以劳动的奉献精神作为人生的坐标,热爱祖国、热爱劳动,从小树立一个正确人生观,通过劳动和磨炼意志、提高自己,长大后做对祖国建设有用的人才。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