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奋楫扬帆正当时!青岛这辆“青年号”邀您分享“青春心向党”红色故事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4-30 17:06:33

青岛新闻网4月30日讯(通讯员 韩尧钰)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五四青年节,引导广大青年以青春力量唱响时代之歌,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南巴士25路线打造“青年号”主题宣传车,车内布置五四青年节主题图片,设置科普二维码,并邀请广大市民分享“青春心向党”红色故事,营造弘扬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浓厚氛围。

4月30日上午,主题宣传车正式上路,车辆刚一进站,就凭借丰富的布置吸引了乘客们的关注。在驾驶员的提示下,乘客们纷纷抬头浏览车窗上张贴的主题图片,并用手机扫描二维码,了解五四青年节的节日起源、节日意义及五四精神的核心内容。“我是第一次乘坐‘五四’主题的公交车,觉得很有意义!”乘客姜女士告诉记者,她不仅通过扫码了解了五四青年节的相关知识,还关注到车内设置了留言区域,可以分享“青春心向党”的红色故事。“看着年轻人的留言,我想起了自己的青年时代,也写了一段话!希望大家从留言的故事中互相鼓舞,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据了解,该主题宣传车由市南巴士三分公司“一路相伴-枫叶”爱心公益团队的青年志愿者们利用业余时间打造,旨在通过打造流动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广泛传播五四精神。“主题车最特别的地方,就是设置了这样一个留言区域,各个年龄段的乘客都可以分享他们的‘青春向党’奋斗故事,通过故事彼此‘对话’,从而鼓舞青年斗志、传承红色基因!”三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主题宣传车将运行至小长假结束,他们将根据乘客反馈不断丰富主题车的活动形式及内容,用真情服务与乘客们一路相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