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2021年度首期“专家面对面”测管一体化业务大讲堂在城阳区开讲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5-08 15:48:03

青岛新闻网5月8日讯为深化和巩固生态环境监测改革成果,推进生态环境监测监控一体化融合发展和生态环境治理能力现代化,5月7日下午,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城阳分局邀请了山东省青岛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三位省部级监测技术骨干前来开展“专家面对面”业务交流。

“专家面对面”是青岛监测中心推出的测管一体化业务大讲堂,是面向“十四五”生态环境监测发展的新思路、新要求,以新形势下的生态环境管理需要为出发点,以基层环境监测与执法监管需求为落脚点,以精准化、接地气的形式开展的创新监测服务模式。

交流会上,空气质量预报预警技术专家方渊从影响空气质量的因素、气象条件、污染物的排放与生成等六个方面,为大家讲解了《城阳区大气现状及空气质量深度解析方法》;海洋与生态技术专家孙立娥从生态环境状况评价指标体系、指标解析和案例分析三个角度,围绕《生态环境状况评价技术规范》,对生态环境状况评价方法进行了介绍;而污染源自动监控方面的专家刘峰以《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现场检查》为题,详细讲解了废水、废气的在线监控检查要点及细则,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深入浅出。讲座结束后,专家们与城阳分局参会人员就城阳区空气环境质量等存在的问题及精准施策等方面进行了深度探讨和交流,为切实推动辖区各项重点工作再上新台阶、发挥良好的监测服务效能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城阳分局将以此次业务交流会为契机,全面提升生态环境监测对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以及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监测支撑和服务能力,深入践行监测先行、监测灵敏、监测准确,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