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市南分局:组织参与微党课教育 锤炼党员担当品质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5-08 15:48:05

青岛新闻网5月8日讯(通讯员 郭平中)连日来,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市南分局利用微党课短小精悍受人喜爱的形式,组织人员踊跃参与微党课大赛、线上利用“学习强国”平台集中组织观看、线下党员干部备课说课等方式,推动形成了分局“带头讲党课、人人讲党课”的风气,成为分局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收到好的效果。

开展观看“‘百人、百堂、百部’话百年风华”微党课大赛主题党日。5月6日,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主办的市直机关“‘百人、百堂、百部’话百年风华”微党课大赛决赛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市生态环境局市南分局组织开展观看本次微党课大赛决赛主题党日。安排相关党员干部赴比赛现场进行观看,学组织、学筹划、学经验。同时抓紧组织视频系统调试,集中组织观看。因督察执法任务不能集中组织观看的,由党员干部利用蓝睛客户端分散观看直播。通过观看从市直机关和中央、省驻青单位110个参赛复赛作品中脱颖而出的15个微党课作品进行依次的精彩展示和激情演绎,同志们普遍感到深受震撼、备受教育。特别是通过选手们紧扣“百年薪火传,先锋耀岛城”主题,用一个个精彩“8分钟”,演绎建党百年伟大历程,感悟先烈先锋不朽功勋,使大家在学习中教育、感悟中反省,纷纷表示微党课虽小,但小中见大;故事虽短,但意味深长。同志们一致表示将秉承“百年薪火传,感恩有你;建功新时代,奋斗有我”的精神脉络,冲锋在前、苦干实干,不忘初心跟党走、不负韶华建新功。

线下组织参加“丰碑永铸”青岛市英烈事迹微党课演讲。百年风雨兼程,世纪沧桑巨变。为加强党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群众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青岛市举办“丰碑永铸一青岛市英烈事迹演讲大赛”演讲大赛。市生态环境局市南分局党组高度重视,青年干部王露莹同志认真准备,精心选定英烈事迹,撰写题为《英烈不朽丰碑永铸——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演讲稿,代表市生态环境系统参加评选,最终脱颖而出,成功入选复赛名单,成为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唯一入选复赛选手,为下一步讲好英烈事迹,传承红色记忆,打下良好基础。

线上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资源开展系列视频微党课教育。市南分局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视频微党课教育,通过重温红色党史故事,从历史中汲取砥砺前行的智慧和力量。运用“学习强国”平台博大海量资源库的作用,形成平台资料共享,实现党课由“枯燥型”向“趣味型”转变,“说教式”向“演绎化”拓展,精心挑选了由复旦大学党委党校、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上海市党建服务中心、东方网联合推出的“红色筑梦——‘四史’现场讲”系列视频微党课等资料,供大家集中学习观看。通过观看《上海的创党实践老渔阳里》微视频,走进上海渔阳里这扇石库门,聚焦在许多中国共产党诞生的重大历史事件的一个交汇点,更加清晰的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的这段历史,更好的感悟信仰之力、理想之光、使命之艰、担当之要,更好汲取开拓前进的强大勇气、智慧和力量。通过运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升综合能力,锤炼党性修养,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掀起头雁效应,把加强党史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一种责任担当、一种思想境界来不倦追求,激发内生动力热情学,保持韧劲毅力持续学,不断打造学习型分局,让党史学习教育在线上线下的互动中散发出生生不息的活力。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