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市南区珠海路街道召开第一次街企联席会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5-08 15:48:06

青岛新闻网5月7日讯全面起势、奋力突破,关键在发展。市南区珠海路街道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作为新的选题,探索为企业站台、当好企业“优管家”、提供“走心”好服务的工作思路,全力以赴推动街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创新工作,5月7日,市南区珠海路街道“卿来珠海”第一次街企联席会顺利召开,街道“卿来珠海”服务企业品牌发布会同步举行,街道党建联席会成员单位中国石化集团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青岛科技交流中心提供场地支持,来自辖区各行业的20余家企业汇聚一堂,街企同堂、企业同座互动交流,搭建起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交流平台。青岛市科学技术局、市南区工商联、珠海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街道商会会员单位代表以及多家媒体的记者朋友出席。

宣传片讲述“卿来珠海”魅力所在

站在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核心区最前沿,珠海路街道拥有独特的海滨风情和文化底蕴,为了“引得凤凰栖梧桐”,让企业家了解街区、愿意投资,会上首先观看了《卿来珠海请来珠海》街道宣传片,让参会企业家对辖区有全新的认识,时尚业态聚集,民营经济繁荣,专业人才众多,坚定企业家在这里发展、腾飞的信心。

发布会发出“卿来珠海”真情邀请

作为此次街企联席会的“重头戏”,“卿来珠海”品牌发布仪式上,珠海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焦栋发布了“卿来珠海”LOGO,并介绍珠海路街道惠企服务制度。

今年,市南区掀起“再次创业、重铸辉煌”的热潮,珠海路街道以此为契机,发布“卿来珠海”服务品牌,建立街企联席会议制度,完善服务企业机制,畅通街企联系,推出“三个一”待客之道,“三个全”服务模式,依托服务品牌提升为企服务质量,通过为企服务品牌提升辖区企业向心力。

珠海路街道商会会长赵炳启介绍了商会建成情况,2020年,珠海路街道商会正式成立,同年,被评为青岛市“四好”商会。商会的成立,进一步畅通了政企联系渠道,为街区经济持续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珠海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栋对到会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表示了欢迎和感谢,他表示,珠海路街道将进一步实化优化为企服务举措,把准企业需求的关键脉络,绘制服务经济的“路线图”,当好企业“优管家”,聚焦创新资源,以高质量推动发展先行,守正创新引领时尚特质,聚势前行共创美好生活。

最后,市南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杨斌发表讲话,对珠海路街道商会工作表示了肯定,对“卿来珠海”工作品牌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各位企业家要充分发挥“先锋”作用、“海绵”作用和“磁铁”作用,把资源用活,把优势做大,与街道同频共振,促进辖区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企业沙龙激活“卿来珠海”创新思路

珠海路街道创新服务模式,增加企业沙龙板块,由市南区好奇工场孵化器组织的沙龙环节以“2+3”方式做针对性分享,即2家辖区内企业+3家辖区外专业企业凝心聚力谋发展,激活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青岛书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张蕾、青岛三聚成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殿香、千禧合生文化副总经理肖瑶、青岛字言字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CEO赵阳、青岛一起飞创意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范兆源,针对青岛文创产业等做了分享和讨论,为市南区传统老字号企业和青岛具有特色年轻的创意公司提供合作对接机会,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同时围绕区域经济发展遇到的瓶颈问题与未来规划做了更进一步的探讨,现场企业积极参与,获益匪浅。

下一步,珠海路街道将继续秉承为企业家站台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好街企联席会桥梁纽带作用,完善营商环境,依托平台思维整合资源,凝聚企业力量,发挥互补优势,不断拓展业务的广度和深度,实现更大的互利共赢,共同谱写珠海路街道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