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通济街道马山新城社区联合即墨区医保局开展“社区一线党旗红” 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5-13 18:28:11

青岛新闻网5月13日讯(通讯员 李文娲 江志艳 )为进一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好医保政策宣传工作,让参保居民充分了解医疗保险政策制度,提高居民对医保政策知晓程度。近日,马山新城社区党委联合“双报到”单位区医保局开展“社区一线党旗红”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利用党建共建这一平台开展系列党建共建活动,实现银行与社区的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双方将结合自身资源,发挥各自优势,承担共建职责。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与区医疗保障局人员共同参与本次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页及便民材料、医保政策咨询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宣讲《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和医保待遇政策,为广大群众答疑解惑。结合欺诈骗保典型案例向群众讲解欺诈骗保行为,提高公众知晓率和广大参保群众的反欺诈意识。同时向群众宣传电子医保凭证的便利性,手把手教群众如何注册、激活、使用电子医保凭证,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社区一线党旗红”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社区宣传主阵地的作用,提升了居民医保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的知晓率,维护参保群众切身利益。接下来,马山新城社区党委将继续联合区医疗保障局常态化的开展此类活动,提高居民的健康知识水平和幸福指数,切实为居民解难题、办实事、办好事。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