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市北区辽源路街道: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送上门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5-13 18:28:11

青岛新闻网5月13日讯“志愿者很专业,工作很娴熟,换的又快又好。”在市北区辽源路街道佳木斯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居民对志愿者的服务连连称赞。近日,信新相映志愿活动走进佳木斯路社区,为这里的居民提供日常所需的服务,形成了良好的口碑。

上午九点,两路志愿者准时来到佳木斯路社区,工具箱、纱网、磨刀器等等一应俱全,居民们陆续前来,便民服务有序开展起来。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李沧巴士公司第三分公司工会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盛健正在给居民磨剪刀,一边磨一边告诉居民一些日常保养刀具的小方法。

“刚才拿着试着剪了剪,确实比之前快多了。”居民刘大叔说。志愿者盛健多次参加信新相映入户活动,集中为居民提供磨刀服务,更加高效地服务更多有需求的居民。

首次参加入户活动的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隧道巴士六路青年服务线志愿团队一直不停忙碌,三位志愿者配合默契,动作娴熟,一上午的时间为居民更换纱窗近20个。

“佳木斯路社区的老年居民、独居老人都比较多,对于便民服务需求量很大,社区今后将积极开展更多的服务项目,不断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佳木斯路社区党委书记兼主任王婧介绍。

据了解,辽源路街道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走访调研活动,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征求群众意见建议,根据群众的“需求清单”,为大家办实事、解难题,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等突出问题。自从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街道面向辖区劳动者开展法律援助、技能培训、就业招聘、困难帮扶等行动,针对老年人群体推出多样化助老服务和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务实举措。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