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莱西市税务局:做好纳税信用评价 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1-05-17

青岛新闻网5月17日讯 (通讯员 刘宇轩)“我们去年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随后申请享受了有关税收优惠政策,在申报期后修改了纳税申报表,现在系统默认我们逾期申报,导致信用评价扣分了,就因为扣的这三分我们被认定为B级,这可咋办啊?”5月17日,青岛天时化工的会计杨女士在自查了纳税信用评价扣分项目原因后匆忙赶到莱西市税务局南墅税务所。“您别着急,我马上帮您办理信用复评业务。”南墅税务所税务干部老刘一边安抚杨女士,一边开始为她讲解信用复评知识,辅导办理纳税信用复评业务。

近日,莱西市税务局开展了2020年度纳税信用评价工作,南墅税务所组织专人专班积极开展政策宣传辅导工作。工作人员通过普遍筛查、重点辅导的方式对辖区企业的扣分原因进行逐条分析、逐条研判,尤其是对信用等级变动幅度较大的企业进行重点关注。与此同时,南墅税务所又通过微信、钉钉、手机短信等多种渠道开展信用结果自我查询扣分明细操作辅导,为保证纳税信用评价公平、公正上了“双保险”。

“今年春节过后市场需求增大,企业生产压力、资金压力也随之增大,信用等级评定为A级不仅能让我们更快办理留抵退税,而且金融机构在融资政策方面也能向我们倾斜。被评定为A级企业也是对我们企业经营纳税的肯定,我们感到非常光荣。”杨女士表示。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高纳税人满意度和税法遵从度,莱西市税务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大力推行精细服务的有关要求,建设好、保障好税收服务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