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市北区法院举办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公开庭审暨“媒体记者看教育整顿”活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5-19 18:23:12

青岛新闻网5月19日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5月18日下午,市北区法院开展“媒体记者看教育整顿”活动,以人大代表监督旁听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庭审为契机,邀请十余家新闻媒体走进法院,近距离感受法院审判工作,了解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展情况。

活动中,媒体记者旁听了一起涉及土地权属纠纷的行政案件庭审,整个庭审规范、有序,充分展现了法官过硬的业务素质和良好的司法作风。随后,媒体记者参观了市北区法院教育整顿工作展室和文化展板,详细了解了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和当前取得的工作实效。

通过举办“媒体记者看教育整顿”活动,为社会各界进一步了解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提供了便利渠道,有利于促推群众了解法院工作,感受法院践行阳光司法、主动接受监督的态度和扎实举措,对进一步拉进法院与群众距离、增强司法公信力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市北区法院始终坚持“开门搞整顿”,着力做到“以公开促公正、以公正强公信”。今年以来,共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机关工作人员、新闻媒体及各界群众走进法院6次,常态化开展送法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等活动30余次,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300余件,将司法为民、接受监督落在实处。在今后的工作中,市北区法院将进一步加大司法公开和宣传力度,不断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交流,讲好法治故事,做好普法工作,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效体现到执法办案各项工作的改进提升之中,持之以恒努力提高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满意度。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