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管理监督局到黄岛街道调研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5-19 18:23:12

青岛新闻网5月19日讯 (通讯员 杨永乐)5月14日下午,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管理监督局“城市治理方式创新”重点研究课题组北京民生智库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包启挺一行6人,在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分管领导陪同下,到黄岛街道对城市治理创新理念、特色做法进行实地调研。

重点研究课题调研组观摩了黄岛街道海坛岛街社区城市治理“三长一站”工作模式开展情况,由街道分管领导向重点研究课题组介绍街道城市治理“三长一站”工作开展以来的诸多成效。

现场调研中,调研组对街道、社区两级档案进行实地查阅。北京民生智库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包启挺在议事厅指出:“黄岛街道在开展‘三长一站’工作上成效显著,压缩处置时间、减少处置环节、提高处置效率,充分说明了街道在城市治理工作上用了心、出了力,比较接地气。”研究课题组其他成员对街道做法也给予了肯定。

黄岛街道城市治理“三长一站”立足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问题与矛盾,让“生人社会”变成“熟人社会”,形成问题解决的“微循环”,夯实城市管理基层基础,创建城市管理的“黄岛模式”,推动城市管理走向城市治理。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