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开发区税务局:深入调研新经济企业 为新经济发展再添力
青岛新闻网政务    发布时间:2021-05-20

青岛新闻网5月20日讯 (通讯员 黄小菲)近年来,西海岸新区政府高度重视新经济的发展,依托“数字青岛”建设的加快推进,新区政府抓住新经济发展的高速期,全力支持新经济发展,撬动发展动能。

国家税务总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以下简称“开发区税务局”)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在税务总局全面落实“四精”的要求下,广泛收集新经济企业需求,个性化制定“服务方案”。同时,成立了新经济发展税收服务团队,作为前哨入驻青岛西海岸新区新经济中心,进行实体化办公,为新经济企业发展提供全链条服务。

日前,开发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到山东科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就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现场收集和统一指导。

据了解,山东科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11月,是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在山东省青岛市投资的全资子公司。依托科大讯飞国际先进的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的核心技术,山东科讯公司业务范畴覆盖多个行业的智能产品及服务,致力于推广具有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技术的智能化、集成化的信息系统解决方案与服务,推动在智慧教育、智慧城市、智慧司法、智能服务、智能汽车、智慧医疗、运营商、个人消费者等领域的深度应用。

“在教育部、国家语委的指导下,由科大讯飞研发的全球中文学习平台落户青岛,致力于用人工智能和互联网等先进技术手段,针对不同年龄、地域的学习者,包括非母语学习群体,提供个性化的中文学习资源和工具。近年来,我们企业的发展得到了开发区税务局和政府其他部门的大力扶持,不管是在优惠政策落实上还是在税收服务上,都能给予面对面、点对点的指导服务。”科大讯飞AI产业加速中心总经理陈霆表示。

下一步,开发区税务局将认真梳理企业诉求,继续发挥大数据优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激活企业活力,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