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点赞好家风!李沧区税务局王文东家庭入选青岛市“最美家庭”
青岛新闻网政务    发布时间:2021-05-20

青岛新闻网5月20日讯 (通讯员 王聪)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5月18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妇联、市教育局等10家单位联合公布2021年青岛市“最美家庭”名单,李沧区税务局王文东家庭获此殊荣,为全局税务干部在传承红色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风、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旋律方面传递了积极的正能量。

王文东曾是一名军人,2008年他脱下戎装、换上税服,成为税务大家庭的一员。在税务工作中,他认真学习税收业务知识,勤勤恳恳完成各项工作,成为领导信任、同事认可的优秀干部。在2019年减税降费工作中,他更是加班加点圆满完成了占全市各基层局总数近十分之一的普惠性减税降费退税和25000余笔非税退税工作。成绩的背后,是他忠诚担当、不畏艰险的艰辛付出,更是家人坚贞不渝的相互扶持、默默守望。

妻子孙玉霞现为青岛公交集团一名普通职工,两人结婚后,相依、相爱、相扶、相伴,夫妻关爱,知足常乐,勤俭持家,共同孝敬老人,养育孩子,凝聚“家”的力量、奋斗在各自岗位。

情系国防,当好家庭的贤内助

在部队的18年间,王文东夫妻二人情系国防,相扶相持,从没有因为家庭的小事而耽误部队的大事。十几年来,妻子一人在家孝父母、育孩子,用她那羸弱的双肩默默地支撑着这个家庭,毫无怨言地支持着在部队工作的丈夫。尽管有时她也会埋怨自己的丈夫,希望他能多多陪陪自己、多分担一些,可是,她又说,谁让自己是一名军嫂呢?家里的事再大,也是小事,部队的事再小,也是大事,要对得起“军嫂”这个名字。

孝老爱亲,尽最大努力做好子女的本分

王文东夫妻结婚近24年来,对双方老人都一视同仁,从不区分远近亲疏。只要有机会,都会充分利用好各种节假日,抽时间领着孩子一起回老家看看,每次回家都要下厨房做几个拿手菜,陪同老人说说话、唠唠家常,让老人尽情地享受天伦之乐。夫妻俩经常说,“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在父母的有生之年,能尽自己的最大努力作好子女的本分,足矣。

爱岗敬业,立足本职作贡献

王文东转业11年来,始终把自己当作一名税务新兵,以“做事先做人、万事勤为先”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干一行,爱一行,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因工作中长期的过度疲劳用眼,2016年眼睛患上了白内障,为了不影响工作,不得不做了白内障手术,手术后,王文东仍一如继往地扑在工作上,每天眼药水不离身,眼睛累了就点上几滴继续盯着电脑。妻子孙玉霞也是单位的业务能手,几年前患上了腰椎间盘突出,仍坚持奋斗在工作第一线,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各种活动,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十几年来,王文东夫妻厚植家国情怀,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夫妻恩爱、孝敬老人、关爱孩子、热心助人、邻里和睦,用平凡的事、点点滴滴的情,诠释了家国情怀的大爱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