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市黄岛区税务局党委与青岛农商银行西海岸分行党委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青岛新闻网政务    发布时间:2021-05-21

青岛新闻网5月21日讯 (通讯员 周鹏)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党员思想共识,传承伟大革命精神,5月19日上午,青岛市黄岛区税务局党委与青岛农商银行西海岸分行党委共同前往平度市大泽山抗日战争纪念馆联合开展了“忆峥嵘岁月 做薪火传人”主题党日活动。

平度市抗日战争纪念馆的前身是大泽山区高家民兵联防抗日斗争史展馆,始建于1968年,1978年被公布为山东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55年扩建,并被命名为青岛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6年被山东省政府确定为山东省国防教育基地。

在讲解员的生动讲述下,参加活动的党员们认真了解了抗日战争时期大泽山人民顽强斗争的英勇事迹,详细参观了根据地人民发明的石雷、缴获的敌人枪械等实物。一件件真实的物件、一张张鲜活的面孔、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鲜活地呈现出老一辈革命先烈的光辉岁月,传递着老一辈革命先烈“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伟大革命精神和保家卫国情怀。

面对鲜艳的党旗,党员同志们高擎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再次叩响初心,坚定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热爱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理想信念。

活动中,青岛市黄岛区税务局与青岛农商银行西海岸分行签署《党建共建合作协议书》。双方表示,将继续深化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联学互促机制,持续联合开展主题党日、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警示教育活动及各类文体、公益活动,让党史教育形式“活”起来,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开创税银党建新格局,实现税银融合互动、共进共赢。同时,将充分发挥党建共建的组织优势和资源优势,着力聚焦各项利企优惠政策落实,不断完善联合信用评价体系,持续优化小微企业税收服务与金融服务举措,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