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胶州市税务局组织青年干部到尽美干部学院参观学习
青岛新闻网政务    发布时间:2021-05-21

青岛新闻网5月21日讯 (通讯员 陈超)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团结和引领青年干部听党话、跟党走,胶州市税务局团委依托红色资源,组织青年干部代表到诸城市尽美干部学院参观学习,重温峥嵘岁月,汲取前行力量。

青年干部们来到党性教育主题展馆,跟随讲解员重温了王尽美同志等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在风雨岁月中的艰辛历程和革命事迹,通过一幅幅珍贵的照片和一件件珍藏的实物,共同感受历史的沧桑与厚重,缅怀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满腔热忱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

王尽美,原名王瑞俊,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中共一大代表,山东党组织早期的组织者和领导者。他的一生,为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壮大、为劳苦大众的翻身解放、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殚精竭虑、鞠躬尽瘁。1925年8月19日,年仅27岁的王尽美病逝于青岛,用青春、热血和生命诠释了早期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在弥留之际,他留下遗嘱:“希望全体同志好好工作,为无产阶级及全人类的解放和为共产主义的彻底实现而奋斗到底。”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尽善尽美唯解放”“尽善尽美为人民”革命精神和为民情怀的激荡下,参观人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青年干部们高举右拳,目光坚毅、声音洪亮,唤醒了自己最初的信仰,坚定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崇高信念。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进一步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从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勇担新时代重任,在税收工作中不断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