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胶州市税务局:办税新体验 服务再升级
青岛新闻网政务    发布时间:2021-05-21

青岛新闻网5月21日讯 (通讯员 王鹤霖 王世峰)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胶州市税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春风行动”,精准、全面、分类宣传辅导纳税人,推进办税服务厅转型升级,努力让纳税人、缴费人感受全“心”的办税体验。

“拉网式”培训提升纳税人办税满意度。进一步加强“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引导,通过征纳沟通平台、微信端、宣传卡片等渠道积极宣传办税缴费温馨提示,根据高频业务清单引导进厅办理业务的纳税人通过网上办、自助办、邮寄送、预约办方式办理税费业务,帮助纳税人逐步实现企业税费网上办、个人税费掌上办,全面提升纳税人满意度。4月份胶州市发票邮寄比例达到65.51%。

“滴灌式”辅导提高办税人操作熟练度。依托“1+9”服务模式,以第一税务所为主阵地,工作人员根据纳税人进厅办理业务种类,通过电子税务局对其进行精准辅导,逐步引导纳税人不进厅即可网上办理业务;以第二税务所及8个属地税务所为辅助阵地,建立起“网格员、属地税务所、办税服务大厅”三位一体的服务模式,通过征纳沟通平台对辖区纳税人逐一辅导,进一步提高纳税人电子税务局操作熟练度。通过网格化宣传辅导,4月份办税服务厅进厅人次较1月份减少29.78%。

“分类式”推送提高小微企业政策知晓度。近年来,总局出台了一系列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为使小微企业更加充分、全面的享受优惠政策,考虑到小微企业人员力量薄弱、政策知晓度低的痛点、难点,胶州市税务局分门别类精准推送税收政策,有针对性地向本地小微企业推送优惠政策、办税提醒、风险提示等内容,确保在提升政策知晓度的同时减少对纳税人不必要的打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