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莱西市税务局:优质服务让税企更“亲”酒香更“浓”
青岛新闻网政务    发布时间:2021-05-25

青岛新闻网5月25日讯 (通讯员 艾海兵)好山育好水,好水酿好酒。青岛莱西市姜家许村的蟾公酒质量上乘,美名远扬。作为莱西市院上镇重要税源,莱西市税务局积极做好企业纳税服务工作,助力企业发展。

近日,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好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切实为纳税人办实事解难事,莱西市税务局院上税务所工作人员来到蟾公老酒坊进行调研,在高效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的同时,税务干部积极为酒坊提供精准贴心服务,帮助酒坊纾困解难,助力酒坊高效发展。

据了解,蟾公老酒坊现有36个酿酒的小酒窖,每年大概产酒20吨,需要80多吨粮食。早在今年年初,院上税务所经调研了解到,受制于酿酒工艺的限制,酒坊产酒数量不多,供不应求,目前研发创新酿酒工艺成为酒坊工作的重中之重。

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院上税务所派出业务骨干臧智晓进驻酒坊,开展“点对点、面对面”精准服务,宣传解读国家对于技术研发创新出台的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为酒坊负责人解答关注的税收问题,让酒坊得以轻装上阵致力于研发创新。据酒坊第五代传人张卫柱介绍,对于符合规定的研发费用,院上税务所税务干部积极协助指导酒坊财务负责人申报扣除,切实减免了酒坊的纳税负担。

“得益于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实,我们降低了酒坊的经营成本,有了更多资金改善经营模式,优化创新酿酒工艺,等新酿酒工艺成熟以后,我们酒坊计划在年内扩大生产规模,新建12个酒窖,预计每年可增加产酒量10吨左右。”张卫柱表示。

下一步,莱西市税务局将继续为企业做好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和纳税服务工作,全力帮助企业做大做强,让税企关系更加“亲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