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市黄岛区税务局真情服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青岛新闻网政务    发布时间:2021-05-27

青岛新闻网5月27日讯 (通讯员 范皓杰)为精准服务退役军人群体,近日,青岛市黄岛区税务局与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军民融合办、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多部门共同开展调研座谈会。会后,黄岛区税务局结合税务系统开展的“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在新区“退役军人创业园地”中设置“税务专窗”,为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提供“一窗式”“一站式”服务。

“我从军八年,抗洪抢险都没怕过,如今退役回来想做点餐饮生意,这一条条税收政策倒是把我难住了。”退役军人李先生走出创业园地,笑着说道,“今天来到退役军人创业园地,没想到这里还有税务专窗,窗口的税务局工作人员耐心地为我解答了税收方面的疑惑,还详细讲解了我能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每年还可以享受税款方面的减免,我这创业的心啊,算是有底了!”

为了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青岛市黄岛区税务局在设置税务专窗的同时,还在一旁设立了税务图书角,投放税收优惠政策汇编等资料共计200余册,并安排业务专家定期前来为退役军人解读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同时结合大数据手段,面向退役军人群体,按照待业、就业、创业等不同情形,通过钉钉平台、短信和邮寄等多种手段,实现税收优惠政策相关知识的分类、分批精准投放。

据青岛市黄岛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长赵信森介绍,退役军人税务一窗式服务是该局优化退役军人服务行动当中的一个环节。目前,黄岛区税务局面向荣军纳税人推出涵盖发票领用、申报预警、企业开办等方面共计15项特色服务举措,并选拔税收业务骨干成立“荣军税收专家团”,对相关企业开展税收政策专项宣传辅导。日后,还将有更多的服务退役军人项目启动,进一步助力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推动新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