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市市北区税务局:着力打造“税务+街道+企业”党建共享共治新平台
青岛新闻网政务    发布时间:2021-05-27

青岛新闻网5月27日讯 (通讯员 徐世英 赵子麟 刘光辉)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市北区税务局着力于搭建“税务+街道+企业”共建共享共治红色新平台。加强街道办事处、税务部门、企业三方的沟通协作,建立健全“红色合伙人”党建网络长效联络机制,合力携手让税收政策进企业、进社区、进楼宇,让每一位纳税人都能享受到税收政策的红利。

党建签约,多方互动。敦化路税务所与敦化路街道办事处举行“凝聚红色合力 赋能企业发展之红色合伙人”党建共享共治签约仪式。通过红色合伙人共建共享共治理念进行多方位多渠道融合,开展党建互动、资源共享、经验互鉴,从而实现党建与服务的深度融合。

亲清税企,清廉同行。延安路税务所联合延安路街道与国际青年创客基地企业代表共同走进青岛市清廉家风馆,接受“清廉之岛、家风咏传”教育,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打造亲和清廉的税企关系,为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市北税务人注入新的活力。

联合服务,快速优质。收入核算和税收经济分析科针对铁路济南局青岛某车辆段紧急求助,该车辆段因在青岛设有车间,需交纳500余名职工的医保费、工伤保险费等,但是账户存在无法正常扣款问题。收入核算和税收经济分析科启动“红色合伙人”税务国库党建共建机制,联合为该公司提供社保费缴纳专属服务,确保缴费人的社保费用及时上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