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青岛中院联合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到平度市新河化工园区开展生态环境普法宣传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5-28 20:26:57

青岛新闻网5月27日讯 (通讯员 时满鑫 王晓丹)5月27日,在“六五世界环境日”即将到来之际,为提高企业环保法律意识,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联合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在平度市新河化工园区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普法宣传暨送法进企业活动”。青岛中院环资庭、青岛市生态环境局法规和执法监督处、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平度分局、平度市人民法院、平度市人民检察院、平度市公安局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来自新河化工园区40余家化工企业的90多名代表参加培训座谈。

培训会上,青岛中院环资庭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法治宣讲,结合典型案例讲解了常见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及法律后果。培训结束后,青岛中院与市生态环境局共同与企业代表举行座谈会,征求企业对法院审判和服务保障工作的意见建议,回答企业有关法律问题,解答企业环境管理方面的疑问。青岛中院还向参会人员发放了《民法典(生态环境保护部分)》《刑法(破坏环境资源犯罪)》《生态环境保护法律选编》等法治宣传材料。

这次“送法进企业”活动是青岛中院环资庭“六五世界环境日”普法宣传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活动,深入普及生态环境保护法律知识,促使化工企业提高生态环保意识,自觉落实环境污染治理主体责任,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推进青岛生态文明建设。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