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即墨新闻网 > 图闻 > 正文

英才云“即” 青岛市“人才政策进校园”活动在即墨举办

2021-05-29 15:2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29日讯(通讯员 刘贤智 王玉磊)5月28日,青岛市“人才政策进校园”暨“青才实训营·智汇新即墨”校企对接洽谈会活动在即墨区举办,来自山东大学(青岛)的40余名学子,参观了青岛酷特智能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惠科微电子有限公司、青岛九合重工机械有限公司、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青岛宇远新材料有限公司、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即墨古城等即墨区重点企业和项目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

本次活动由即墨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团区委、山东大学(青岛)学生工作部主办,活动旨在搭建政企校精准对接平台,打通人才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实现企业求才、人才求职的有效链接,吸引更多青年人才留在青岛、扎根即墨就业创业。同时,通过实地参观观摩,让学子深入了解即墨产业发展布局和产业发展方向,加强对即墨区重点企业、项目的认知和了解,促进校企合作深度融合。

“通过参观即墨区优质企业,对即墨区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感受到了青岛市、即墨区为增强大学生留青意愿所做的努力。”来自山东大学(青岛)环境学院的研究生张世节说到。“我对即墨地区的龙头企业的运作模式,经营规模和企业担当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为毕业后的择业选择有了更加丰富的认识和思考。”

“通过这次参观,明白了科技创新与改革对企业的重要性,一个成功的企业要擅于进行改革,突破技术与管理上的局限性。”山东大学(青岛)前沿院研究生胡自强表示希望自己毕业后能留在青岛,留在即墨,为即墨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详细了解了即墨区着力‘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人才政策,参观了这么多优秀企业,感受了企业家们注重创新、注重人才的企业文化,更加坚定了我们动员学生留即就业的信心。”山东大学(青岛)学工部副部长、就业中心主任李海燕充分肯定了即墨区的人才政策和就业环境,希望拓宽与即墨区在校企合作方面的路径,更好地为学生就业创业服务。

“人才政策进校园”是为深入落实青岛市“人才政策落实年”开展的系列活动,通过本次“青才实训营·智汇新即墨”校企对接洽谈会,能够深入推进即墨区“双招双引”工作,搭建优质高效的引才平台,推动校地深度融合,进一步激发驻即高校大学生走进即墨、了解即墨、留在即墨的热情,为即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青年人才支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