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沙垃将六一混搭世界环境日“青青之岛,‘分’享美好”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6-02 17:33:39

青岛新闻网6月2日讯 在世界环境日即将来临之际,沙子口街道、崂山区环卫园林总公司和南宅小学结合“六一”儿童节,在南宅小区垃圾分类社会实践宣讲微基地,开展青青之岛、“分”享美好-垃圾分类专题活动。让孩子们拥有一个别开生面且更富意义的儿童节,同时祝愿孩子们节日快乐,健康成长。

活动现场,“沙拉将”志愿者向小朋友们讲解生活垃圾的类别及投放方式,让小朋友们了解垃圾分类的方法和必要性。随后进行垃圾分类趣味问答活动,活动分为垃圾分类大转盘、大富翁游戏二个环节进行。“大转盘”游戏转动转盘并回答指针对应的垃圾类型;“大富翁”游戏挪色子跳格子根据数字移动到指定位置,回答所处位置属于什么垃圾,大家争先恐后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结合社会实践“沙拉将”志愿者带领同学们一起挨家挨户到居民家中进行文明城市入户宣传,派发垃圾分类等宣传资料,小小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参加志愿活动很好地锻炼了自己,回到家也会把垃圾分类的相关内容告诉身边的每个人。

此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在趣味抢答游戏中让社区大朋友、小朋友们了解到垃圾分类是对垃圾进行处置的重要环节,提高社区大朋友、小朋友自觉爱护环境卫生意识,引导他们从垃圾分类、人人动手的角度,积极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中来。让小朋友们做家庭垃圾分类小指导员,在欢乐过六一的同时让祖国更美好。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