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红色力量“传帮带” 网格聚力献爱心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6-15 19:08:17

青岛新闻网6月15日讯(通讯员 杨珂)今日,市北区即墨路街道小港社区联合“红色合伙人”举办爱心进网格活动,由小港社区“红色合伙人”一辰妈妈公众平台“牵线”新希望琴牌牛奶,为辖区150户困难家庭送上牛奶等爱心物品。“一线工作组”下沉干部积极参与,共同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在网格中献出一片爱心,送出一丝暖意。

在党建阵地中,即墨路街道小港社区积极牵线“红色合伙人”在网格中耦合互动,以建立相互间全方位交流协作的长效机制为目标,不断提升发展理念,明确任务目标,扎实开展为民办实事工作,各自发挥优势共同找准解决问题的切入点和突破口,融入社区网格,参与社区治理。“社区的‘红色合伙人’囊括食品、金融、线上服务平台等多个领域,通过密切沟通互动,在网格中凝聚合力为居民带来全方位的贴心服务,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小港社区党委书记王伟华表示。

据了解,市北区即墨路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建强网格党群服务站,搭建党建工作载体,规范做实“资源、服务、需求”三张清单,建立网格内“红色合伙人”招募制度、共驻共建活动机制、联席工作会议制度等,与共建单位进行“契约化”共建,目前已招募“红色合伙人”50余家。下一步,市北区即墨路街道将携手“红色合伙人”,充分用好共建平台,找准党建工作共同点、开展活动切入点,以党建引领为抓手建好“连心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自发挥优势共同找准解决问题的切入点和突破口,融入社区网格,参与社区治理,将惠民服务做实做细,努力形成互带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进一步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2.0版本迭代升级。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