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6-16 17:47:01

青岛新闻网6月16日讯(记者 邵诗华 通讯员 林渤)2021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今年的活动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青岛市西海岸新区根据市安委会有关工作部署,6月16日,在长江路街道马濠公园举办了“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新区在安全生产月的一系列活动中,不断完善当地安全基础,为当地经济社会平稳安全发展保驾护航。

活动当日,共西海岸新区应急管理局、西海岸新区教育和体育局、西海岸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长江路街道办事处以及山海情救援队等22家单位参加,活动根据不同行业领域共设置安全生产展板20余块。电子大屏滚动播放《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精彩纷呈的系列活动,专业生动的讲解演示吸引了广大市民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宣传效果显著,并发放市民应急安全手册、宣传单页等资料一万余份。

西海岸新区政协副主席、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薛英俊参加了此次活动。薛英俊表示,各单位要在各自行业领域内认真开展安全知识宣传与培训工作,立足“两个大局”、坚持“两个至上”、统筹“两件大事”、强化“两个根本”,把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工作举措贯彻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高质量的安全管理服务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感,提高干部职工的危险辨识和风险评估能力。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新区要在当地营造重视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的浓厚舆论氛围,增强广大市民的安全意识,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意义重大,新区要对本地区本单位的安全风险做到心中有数,防患于未然。全力打好安全生产攻坚战。深入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提升全社会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