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搬上舞台 《走向辉煌》在崂山区上演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6-16 17:47:01

青岛新闻网6月16日讯(记者 王虹程 通讯员 张绪霞)6月15日下午,“崂山区庆祝成立100周年舞台党史教育大型音舞诗画《走向辉煌》”在崂山区市民文化中心隆重开启,该演出以百年党史和青岛党史为脉络,围绕建党百年征程的重要节点采撷革命素材,演绎红色经典,从“屹立东方”“奋发图强”“走向辉煌”三个篇章铺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情景表演、音舞诗画等艺术形式深度融合,引来现场观众掌声不断。

“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绝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因为,我们信仰的主义乃是宇宙的真理,为共产主义牺牲,为苏维埃流血,也是我们十分情愿的呀……”在第一篇章“屹立东方”中,情景朗诵节目《先烈誓言》让不少观众印象深刻,演员们通过还原赵一曼、李大钊、陈然、董存瑞等不同时期的共产党人的光辉形象,带领大家重温了那一段段革命先辈为了理想献出生命的岁月。

除情景朗诵外,当天还有情景表演、合唱、舞蹈、配乐诗朗诵、京剧、管乐合奏等多种形式的表演,在《保卫黄河》《红旗颂》《志愿军战歌》《公仆赞》《故乡青岛》《幸福崂山时代交响》等一个个节目当中,让在场的观众经历了一场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当天的展演在崂山区老年大学合唱团、管乐团的100余人大合唱《旗帜颂》中圆满落幕。

来自崂山区北宅街道的青年党员刘女士看完演出后表示,这些意蕴丰富、意象鲜活的党史故事,诠释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真理之光、中国人民坚定不移跟党走的革命之魂、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为中华民族富强英勇奋斗的民族振兴之路,展现了崂山儿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砥砺前行的责任担当,彰显了崂山人民启航新时代、永远跟党走、不断谱写改革发展新篇章的信心和决心。

崂山区原人大副主任、崂山区老干部协会会长孙向阳表示,此次舞台党史教育大型音舞诗画《走向辉煌》突出立足于老干部、老党员的带动作用,表达对党忠诚的信念、永远跟党走的坚定态度,向区委、向崂山人民作了一次集中汇报,充分展示了退休不退志的风采,也将进一步掀起群众、基层的学习高潮,引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重温红色记忆,激发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凝聚推动起崂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力量。

此次大型音舞诗画由青岛市委组织部、青岛市委老干部局、崂山区委区政府主办,崂山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老干部局、区老体协、区关工委、区老干部协会、区慈善总会、区老年大学、老年艺术团、老年书画协会等联合青岛市老年活动中心老文艺工作者艺术团承办。青岛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刘晓玲、青岛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万年青应邀出席,中共崂山区委副书记杨聚钧,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教育工委书记黄应胜等崂山区领导,市、区两级老领导,区“五老”组织的成员代表,驻区各界老干部、老同志、老艺术工作者,区直单位在职和离退休干部代表等近500人在现场观看了演出。

前期,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在机关干部层面开展了“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崂山区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方寸之间学党史知史笃行再创业”邮票专题巡展等活动,有力激活了全区机关干部开启“战略北进”、深化再次创业的干事氛围和热情;在全区中小学校层面开展了学党史传火种“童心向党逐梦山海”活动,发布一系列面向青少年群体的4个板块,共计11项特色活动,教育引导全区广大青少年在活动中铭记党的光辉历程,感受党的初心使命、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砥砺理想信念,激发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