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莱西市多措并举做好行政区域界线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工作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6-22 17:17:31

青岛新闻网6月22日讯(通讯员 张鲁)连日以来,莱西市牵头,对莱西与莱州、莱西与平度、莱西与招远等行政区域界线风险隐患进行了排查,对交界处的插花地进行了走访。

为做好行政区域边界风险防范工作,莱西市成立市、镇(街道)两级纠纷隐患和平安边界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责任制。与此同时,充分发挥职能“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协调要求,将平安边界风险防控工作,层层分解,责任到人;建立镇(街)、村界线管理网络图,上报市民政局备案。

充分利用各种宣传载体,向边界区域广大干部群众宣传国务院《行政区域界线管理条例》《山东省行政区域界线管理办法》及有关界线管理的法律法规,增强基层干部群众的法制观念和大局意识,维护法定行政区域界线的权威性和稳定性。同时,要求各镇街政府将辖区内边界风险点定期排查,并建立边界纠纷长效管理机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切实把不稳定因素解决在萌芽状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情况通报制度、定期走访制度和协调处理制度;采取积极预防、及时化解、快速处置等行之有效的措施,预防和减少边界纠纷的发生,把边界地区的矛盾隐患解决在基层和萌芽状态,确保边界地区居民和睦相处,生产、生活秩序正常。

通过界线领域风险隐患问题排查工作,掌握与周边市、区界线领域风险隐患情况,以形成解决纠纷隐患的对策建议,为边界地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