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市北区镇江路街道党建共同体聚合力 洁净城区解心忧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6-22 17:17:31

青岛新闻网6月22日讯(通讯员 齐一玮)市北区镇江路街道党建共同体成立后,有效推动基层党建与基层治理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在提升为民办实事、解难题整体效能和活力上具有重要意义。近日,党建共同体成员单位市北区商务局深度践行党建共同体章程精神,在党建共建、工作共融、服务工作上下足功夫,进一步落实“定格认责、分级响应、区街联动”工作机制,为网格一线增兵添将,扎实开展为民服务活动。

民意为向作风扎实解难点

市北区商务局“一线工作组”认真贯彻执行党建共同体章程,主动靠前,勇挑重担,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在社区居民群众中留下深刻印象。商务局“一线工作组”坚持“用脚步发现问题”的基层工作方法,实地巡查辖区,在巡查过程中了解社区居民关注的热点和焦点问题。及时安排力量对居民反映的小广告泛滥、卫生死角问题进行清理;第一时间协调联系电力部门对困扰居民的楼院电线乱象进行处理;深入楼院以“拉家常”的形式宣传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同时,增加与社区党委书记座谈频次,在交谈中针对难点问题展开头脑风暴,直抵问题核心,对发现的问题即查即办。

多点发力整合资源缓痛点

市北区商务局“一线工作组”联系的东仲社区辖区面积大,有两千多户居民,治理任务重,难度大,“一线工作组”现场总结经验,从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环境整治等多个方面由点到面深入挖掘痛点,助力社区完成各项基层工作。社区在巡查中发现北仲三路12号2号楼院、西仲一路等地有堆积多日未清理的建筑垃圾,社区立即召集工作组、业主、物业等召开现场调度会商讨长效机制。会后,“一线工作组”以门前五包责任制为着手点,辗转找到建筑垃圾的制造者,协调建筑垃圾清运,并给相关负责人发放文明宣传手册,做好创城宣传。

通力合作哨响人到梳堵点

“一线工作组”高度重视发挥网格化信息平台的作用,配合社区通过网格平台梳理堵点问题,提高基层治理的现代化和信息化水平。在调研中了解到墙皮脱落是一直困扰社区的堵点问题,工作组当即带领人员实地了解相关情况。经现场查看,发现墙面水泥外层确实存在脱落现象,有较大安全隐患,已超出社区处理能力。社区通过网格化平台吹哨后工作组积极与响应部门对接,并会同街道城管办、社区负责人现场进行处置。通过部门通力合作,实现了“哨响人到”的快速响应处置,极大程度上解决了困扰社区的“烦心事”。


镇江路街道党建共同体自成立以来,各成员单位积极践行共同体理念,不断丰富共建形式、深化共建实效,携手共战洁净文明城区攻坚战。下一步,镇江路街道将与各成员单位一同全面排查问题,加大力度整治顽瘴痼疾,助推打造洁净文明城市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