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即墨新闻网 > 人物 > 正文

即墨花边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名录

2021-06-30 22:0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30日讯 2009年,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申报工作启动后,为申报即墨花边传统手工艺,省级即墨花边传统技艺代表性传承人王军在政府帮助下做了大量工作,包括对民间花边老艺人及口述资料进行系统记录和整理,对花边技法、针法进行抢救性保护等。2011、2012、2016年,即墨花边手工编织工艺分别入选即墨区级、青岛市级、山东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在政府支持下,王军有针对性培训新一代花边编织传承人,扩大花边从业人员队伍;投资400万元建设1000余平方米的即墨花边博物馆,扩建900余平方米的即墨花边传习馆。企业通过大量资金投入,使即墨花边得到有效保护和传承,并先后获得“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中国国际商会即墨商会优秀会员企业”等荣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