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即墨新闻网 > 人物 > 正文

巧手剪纸心向党 不忘初心颂党恩

2021-07-01 21:3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1日讯 一把剪刀、一把刻刀、一张红纸加上一双巧手,惟妙惟肖的剪纸作品,具有强烈而又鲜活的生命力。近日,即墨区环秀街道王家庄村开展“巧手剪纸心向党不忘初心颂党恩”主题剪纸活动。村民用剪纸的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将对党和国家的祝福融入剪纸作品当中。即墨区王家庄剪纸已有200多年的历史。仅有340户人家的即墨区王家庄村,村里的妇女几乎人人都能拿起剪刀,剪纸让王家庄村脱贫致富,成为远近闻名的“山东省文明村庄”、“山东省巾帼示范村”、“山东省理论宣教基地”。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纪念日,王家庄村妇女精心创作了以感党恩、颂祖国为主题剪纸组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她们认真的将历史场景、文字、图案等画到纸上,村里的妇女在剪刀与红纸的触碰中了解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光辉历程,在传承民间手艺的过程中加深对党的认识,厚植爱党爱国的情怀。在她们的认真裁剪下,一张张红纸焕发出了别样的风采。剪纸作品陆续完成,每一幅活灵活现的作品,都涌动着朝气蓬勃的气息,传递着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喜悦。

折纸、剪纸、翻纸……村民们细细揣摩、认真刻画,《革命摇篮》、《会师井岗》、《四渡赤水》、《遵义会议》……一幅幅作品,展示了不同的风景,讲述着不一样的故事,倾诉着一份浓浓的爱国情怀。“是党给了我们现在的好生活,能为建党100周年做一点小贡献,感到很自豪、很荣幸。”村民于秀芸激动地表达。

61岁的村民王竹芳完成了她的剪纸作品《红心向党》,高兴地说:“我们都深知是党为我们创造了幸福美好的生活,因此我们要感谢党、热爱党,红心永远跟党在一起。”王家庄村的妇女们发挥想象,剪、刻出一幅幅栩栩如生的作品,把对党的祝福融入到所有的作品中,百年华诞之际,真诚为党献礼。

58岁的村民周美贞说:“通过学习党史知识,知道这一百年,是党带领着中国人艰苦奋斗,奋发图强,中国人民勤劳致富,物质生活越来越富裕,精神世界越来越富足。特殊时期,党带领着中国人民抗击疫情,众志成城,如今,环境得到改善、国际地位增强、科技飞速发展,这一切的一切都源自于强大的祖国,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在剪纸过程中,村民们还相互讲述了自己剪纸作品中蕴含着的红色故事,加深了大家对党史的认识,将爱党爱国的情怀深深刻在心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