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李沧区税务局借助“学习兴税”平台 全力打造学习型机关
青岛新闻网政务    发布时间:2021-07-02

青岛新闻网7月2日讯 (通讯员 苏斌)青岛市李沧区税务局积极推进税务总局“学习兴税”平台的广泛应用,强化日常“充电”,让之成为每一名干部的“掌中宝”,养成天天学、及时学、有效学的良好习惯,实现学出氛围,学出实效的良好效果。

一是借助“学习兴税”平台,为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打下坚实基础。2021年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岗前培训,自第二批培训开班后,学员们先后通过“学习兴税”平台系统学习了《税收基础知识》《会计基础知识》《法律基础知识》三门课程,进行日常测试和练习,并通过反复收看老师授课,实现查漏补缺,为更好适应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业务基础。

二是借助“学习兴税”平台,全面掀起党史学习高潮。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李沧区税务局突出党建引领,将干部培训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广大干部积极参与党史知识竞赛,每人每天通过“学习兴税”平台学习半小时,每天做一套练习题,每天通过“党建专区”学习一个知识点,充分调动了大家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和自觉性。

三是借助“学习兴税”平台,为岗位练兵比武活动开辟阵地。为提升干部业务素质,青岛市税务局组织开展2021年“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李沧区税务局通过4种方式开展大练兵,其中一个主阵地就是“学习兴税”平台,比武人员通过平台广泛开展学、练、比、测活动,通过“司局频道”固强补弱,引导广大青年干部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积极投身税收征管改革中建功立业。

四是借助“学习兴税”平台,持续探索学习资源建设。李沧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利用晨会的形式,录制了“党史微课堂”和“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征管问题公告解读视频”,通过上传至“学习兴税”平台课程学习专栏,供大家学习交流。视频既有生动丰富的党史知识讲解,又有政策规定内容和业务工作规范,为下一步推进学习资源建设提供了新路子、新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