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频道 > 正文

张瑞敏:从中华文化中汲取养分 在世界舞台中心建立中国自信

2021-07-02 14:00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2日讯(记者 杨光)“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铿锵有力,深深地触动了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观礼的海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

image.png

“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当中取得令世人瞩目的成就,很重要的一点,就在于我们党从建党之初就一以贯之的一个词——人民。党始终为全体中国人民谋利益。”张瑞敏表示,这让他更加深刻地感悟了毛主席所说的、印在了党员徽章上的五个金光闪闪的大字“为人民服务”,感悟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正是因为这样,中国共产党始终得到全国各族人民的拥护。”他说。

“中国共产党能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贯彻到底,就是因为她始终充满活力。”在张瑞敏看来,中国共产党能够始终保持活力的因素有很多,其中,最重要的因素是“支部建在连上”。“这意味着,每个战士把他的目标和解放劳苦大众的目标联系在一起,把每个人的个人小目标和国家民族的远大目标连在一起,每个战士能够知道自己的战斗非常有意义。今天,各级支部的目标也是和党的总目标连在一起的。所以,每个党员都努力去奋斗。”他表示,这对海尔这样的企业也有很高远的指导意义。为人们创造美好生活体验、将企业党组织内嵌到公司治理结构之中,创新“支部建在小微上”就是海尔在实践的。

张瑞敏带领下的海尔始终走在创新创业的最前沿,成为民族企业走向世界舞台的典范。因此,20年前,他荣获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在改革开放40周年、建国70周年,他又相继获得了“改革先锋”、“最美奋斗者”的荣誉称号。

“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天的重要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张瑞敏表示,海尔是在党的引领下成长起来的企业。过去,中国的企业是学习、借鉴国外先进技术、管理模式的跟跑者。“新的征程上,借鉴中国共产党将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作为企业,我们也要在与世界企业交手中坚持文化自信,从中国传统文化中汲取养分,在管理模式、商业模式上走向世界舞台中心,成为领跑者。新的征程,我们也必将能在党的领导下,为人们创造美好生活,走向更高层面引领,实现更辉煌的成就,为党、为人民争取更大的光荣。”张瑞敏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