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暑期前 法治副校长来到了校园里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7-06 17:47:14

青岛新闻网7月5日讯 又是一年蝉鸣时,孩子们最期盼的暑假时光到来了。7月2日上午,青岛八大峡小学举行休业式,法治副校长、市南区检察院检察长张钦利同志带领未检干警来到学校,为孩子们带来法治课,进行暑期法治安全教育。

张钦利检察长在八大峡小学胡繁华校长的陪同下,走遍校园,详细了解了学校安全教育的概况及学校周边道路交通、食品卫生、环境污染、烟酒售卖等方面的情况,结合检察职能对加强学校安全建设工作提供了意见建议,帮助学校全面排查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同时,提醒教职员工要加强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学习,注意强制报告义务的履行,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筑牢安全“防火墙”。

随后,检察官老师走进课堂,为同学们讲述了耳熟能详的童话故事《小红帽》,采用边讲故事边提问的形式,引导同学们发现故事中的安全隐患及错误的处理对待方式。再通过相关真实案事例的穿插讲解,加深同学们对相关问题的理解,引起重视。最后,以顺口溜的形式总结自护常识,朗朗上口,帮助同学们加深印象并牢牢记住,增强保护自己的意识和能力。

课后,胡繁华校长表示,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以来,以法治讲座、征文比赛、开放日等多种形式对师生进行法治宣传教育,提高了学校整体法治建设和安全建设水平。下一步,将继续密切检校联合,保证孩子们在安全健康、阳光快乐的校园中成长。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