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西海岸新区黄岛街道:安全生产“六到位” 拧紧燃气“安全阀”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7-06 17:47:14

青岛新闻网7月5日讯 (通讯员 杨永乐)连日以来,黄岛街道富源路管区以“零容忍”态势强化安全生产管理,通过“边梳理边整治”的方式,“六到位”拧紧燃气“安全阀”,全面筑牢辖区防御墙,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协同到位形成合力

由富源路管区书记带头,成立安全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8个社区明确目标任务,按照职责分工,将燃气、安全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计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加强联动,形成合力,深入开展治理工作,对违法违规行为保持高压打击态势。同时,强化群防群治力量在各社区主干道、加油站、物流点等重点区域加强日常巡查管控力度、频次,全力做好街面环境秩序保障工作。确保在可视范围内不出现违法形态,营造安全、整洁、有序、文明的辖区环境。

检查到位排除隐患

按照最高标准、最大力度、最全覆盖的要求,各社区书记带队社区两委、物业、安监、网格员等深入辖区沿街商铺、出租房等重要场所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排查,确保深挖根源,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做到定人、定瓶、定路段,摸清瓶装燃气用户数、钢瓶数量和“黑气”情况,梳理燃气安全隐患底数,建立燃气用户一户一档。

整改到位确保成效

坚持“严”字当头,紧盯关键环节,举一反三,针对排查出的隐患能立即整改的要求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求制定隐患整改方案,按时限要求认真整改,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有效防止问题反弹回潮。截至目前,已开展出租房燃气安全检查约412余户,发现12处问题,过期未检煤气罐12个,现场扣留5个报废煤气罐,发现软管与阀门安全隐患94处,发现私拉电线电动车楼道充电8处,均整改完成。

培训到位提升技能

组织辖区居民及商户经营者多次开展燃气安全、电动车起火、安全用电等培训。培训会上,工作人员讲解了安全生产、使用燃气、事故应急措施等相关内容,燃气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居民、商户的用气、用电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燃”。

演练到位实战不慌

为增加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实施性及操作性,云台山路等社区开展常态化的应急演练。演练采取了模拟实战的方式,系统检验了处置燃气等突发事件的应急指挥能力、现场快速处置能力以及协调作战能力,为日后更好地预防和快速处置突发安全事故提供了宝贵经验。

宣传到位营造氛围

辖区8个社区向居民发放液化气使用、电器火灾、居住安全、电梯安全等内容的“安全告知书”和用气安全宣传单共计3161份;同时借力各社区电子屏、横幅、小区宣传橱窗和楼道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大力宣传安全使用燃气的重要性,倡导居民群众安全用气,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