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崂山区税务局:助力乡村振兴 税务“主播”上线啦
青岛新闻网政务    发布时间:2021-07-07

青岛新闻网7月7日讯 (通讯员 刘晓)7月6日上午10点,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税务局纳税人学堂“青税智播”《服务涉农企业,助力乡村振兴》专题直播正式上线,两位税务“主播”用一个小时的时间,带领网友们一起学习了涉农企业适用的税收优惠政策,获得了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为让网友们学起来更加清晰,本次直播课程是分税种进行讲解,主要包括4个部分内容,分别是:涉农企业增值税税收优惠、涉农企业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涉农企业印花税税收优惠和涉农企业其它税收优惠。直播过程中,两位直播积极和网友进行互动,在线回答了十几位网友提出的涉税问题。

“有了直播,政策学习和问题咨询变得更方便了!为税务局点赞!”“主播讲的真好!”“主播讲的很细致!”直播吸引了近千纳税人实时收看,很多观众在留言区进行留言,对税务局推出直播课程表示了欢迎和肯定。

青税智播是青岛市税务局纳税服务和宣传中心推出的纳税人培训板块特色栏目,自去年面世以来,开展了多期主题直播,让纳税人和缴费人足不出户享受纳税服务新感受,获得了纳税人的广泛认可,收看率持续攀升,已经成为青岛市税务局纳税人培训和政策宣传的王牌栏目。本次专题直播由青岛市崂山区税务局承办。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新发展阶段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要精神,落实2021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有关要求,崂山区税务局有效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多方面赋能乡村建设,全阶段做好惠农举措,组建了青年干部讲师团,成立了青税智播工作专班,精心准备直播课件,精准推送税收政策,持续做好宣传辅导,不断提升纳税人和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