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春雨润苗”送政策 “税力量”为惠农产业发展“加把劲”
青岛新闻网政务    发布时间:2021-07-08

青岛新闻网7月8日讯 今年以来,青岛市即墨区税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深入开展2021年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通过组织“春风宣讲团”、开展税企座谈会、推出定制服务套餐精准辅导税惠政策等举措,助力涉农产业、农业合作社、农企发展,为乡村振兴贡献税务力量。近日,该局用好税收政策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政策宣讲,走近美丽村庄西王村。

西王村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为总抓手,不断发挥党支部核心作用,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在产业发展、乡村治理和乡风文明上创新思路、主动作为,村庄确定了特色农业+农村电商+新型工业三大产业模块,构建了“党建+合作社+特色产业”发展模式,有效破解了村庄集体经济发展水平不高、村民集体意识淡化、资本下乡风险防控不够等问题。通过成立屾海群赢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带领村民上项目、闯市场,制作销售岛里馒头等特色农产品,村民人人入股变身“股东”,制作的面塑花馒头成了朋友圈“网红”,订单不断。不仅如此,年轻人纷纷开网店、做直播,谱写了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新篇章。

据悉,“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即墨区税务局以党建为引领,扎实开展“党建共建聚合力 春雨润苗助发展”系列党建共建活动,纳税服务科党支部、温泉税务所党支部首先参观学习了西王村党建工作阵地建设情况。随后,宣讲团业务骨干为该村的小微企业、农业合作社财务人员讲解了青岛市电子税务局网上报税操作流程,并重点介绍了小微企业相关政策。并对合作社、小微企业财务人员提出的涉税问题进行了解答。“税务部门的政策宣传辅导及时到位。第一时间上门开展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辅导。政策的‘及时雨’,坚定了村庄小微企业稳步发展、‘茁壮成长’的信心。”西王村支部书记吴显竹有感而发。

活动中,共建党支部约定将围绕助力乡村振兴联合开展系列党建共建活动。据了解,即墨区税局将持续为村庄提供“定制式”服务。近期,结合大学生就业创业季的到来,打造返乡创业大学生涉税政策辅导专题,为年轻创业者解读促进就业创业、涉农税收优惠政策,积极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以“好雨”之势“润物无声”,为乡村振兴贡献税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