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崂山区税务局:纳税服务“不打烊” 税企互动显真情
青岛新闻网政务    发布时间:2021-07-09

青岛新闻网7月9日讯 (通讯员 王笑梅 宋竞昕)“行政大厅税务局22、24、25号窗口同志,感谢你们热心周到的服务。我感到办事越来越方便了,同志们牺牲休息时间帮忙办理,一次性解决了要办理的所有问题,真心表示感谢!”近日,崂山区行政服务大厅税务局窗口工作人员收到一封纳税人手写的感谢信,虽寥寥数语,却道尽了纳税人对崂山区纳税服务的认可和满意。

近日,青岛顺鑫然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魏先生来行政大厅办理业务,待办完工商开业设立,来到税务窗口时已到了中午下班时间,但税务局工作人员依然耐心地为纳税人办理了税务登记、票种核定和发放ukey等业务,并引导纳税人到自助厅领用发票。魏先生对此表示,“虽然过了下班时间,但工作人员没有丝毫地不耐烦,依然给我办理了所有业务,还带我走完了所有流程,避免我多次跑腿,节省了不少时间,为她们热心的服务表示真诚的感谢。”

长期以来,崂山区税务局将“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作为纳税服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设身处地了解纳税人业务需求,急纳税人所急,想纳税人所想,切实提升纳税服务质效。为节省纳税人的办税时间,减少不必要的跑腿次数,崂山区税务局积极落实“延时服务”工作制度,对临近下班时间进厅办理涉税事项的纳税人,热情提供咨询服务、窗口服务、自助区辅导服务等。针对办税服务厅的突发状况,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进行研判,通过开辟绿色通道、开启潮汐窗口、抽调业务骨干、组织加班加点等方式,快速处理纳税人难题,提升纳税人获得感。

在崂山区连续第8年开展的“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崂山区税务局始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重点工作内容,将便民办税举措落实做细,确保“群众诉求快响应”“便捷办税优体验”,同时工作人员牢固树立纳税服务意识,积极推进特事特办、“最多跑一次”清单内容,努力构建和谐的税收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