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税务:跨区域个人缴费不用跑 “网上+掌上”全办好
青岛新闻网政务    发布时间:2021-07-09

青岛新闻网7月9日讯 近日,记者从市税务局了解到,在税务部门和人社医保部门共同努力下,青岛市实现个人社保医保跨区域补缴“网上”+“掌上”办理,彻底扫除缴费人跨区域缴费障碍,这在全国尚属首创。

着眼企业跨区域经营活动和人才跨区域流动日益频繁的趋势,为方便企业职工便捷高效办理个人医保、社保补缴业务,特别是跨区域人员补缴社保基数调整差额的个人缴费部分,青岛市税务局联合人社医保部门首创个人身份跨区域补缴社保费服务,待人社部门正式启动青岛市2021年度企业社会保险缴费基数差额补收工作后投入使用,医保部门也正在同步上线。缴费不用跑,改变以往个人异地办理缴费只能通过企业代缴或委托本地亲友代办、数额不大但业务办理麻烦的困扰,缴费人可突破时间空间限制,随时随地实现“漫游”缴费。系统免登陆,充分考虑缴费人补缴业务办理频率,在电子税务局社保费系统采取“免登陆”的查询操作,无需逐步完成系统登录注册,最大程度减少缴费人操作负担。查询“码”上缴,缴费人录入身份信息查询出应补缴费额,确认无误后系统生成缴费二维码,扫码即可完成缴费。真正实现个人缴费不用跑、“网上掌上”全办好,缴费人跨区域缴费获得“新体验”。

今年以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实践活动,青岛市税务局不断拓展银行延伸服务、税企直连等优质高效的智能缴费服务。下一步青岛市税务局将在全面优化现有缴费服务体验、提升服务的规范性、便捷性、精准性上下功夫,切实织密织牢征缴保障网,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市场主体,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