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莱西市税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第四站
青岛新闻网政务    发布时间:2021-07-13

青岛新闻网7月13日讯 (通讯员 陈石)7月9日,莱西市税务局开展“追寻初心 重温红色百年印记”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第四站,组织党员干部到解文卿烈士纪念馆、莱西市库区移民文化展览馆开展党史学习。感受解放战争时期和建国初期,革命烈士以及库区人民爱国爱党、无私奉献的精神。

首先党员干部们来到了解文卿烈士纪念馆。据悉,解文卿同志1947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胶东军区曾授予他“支前模范”称号,被誉为“刘胡兰”式的英雄。在听到讲解员介绍年仅18岁的解文卿在1947年秋被还乡团逮捕,忍受酷刑也不肯透露党组织的秘密,被活活烧死时,现场党员干部无不动容,大家被解文卿烈士宁死不屈、英勇就义的事迹深深感动。

随后党员干部们前往莱西湖,参观了水利工程的建设情况和莱西市库区移民文化展览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领略库区移民大搬迁、大建设、大发展的光辉历程。整个展览再现了当年修水库战山河的历史场景,讲述当年修建水库的背景、过程以及重要意义,体现建国初期党员干部坚定信心、不怕困难、甘于奉献的先进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