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前湾保税港区税务局:倾力打造“两个阵地”“四大品牌” 力促党建与业务“双提升”
青岛新闻网政务    发布时间:2021-07-13

青岛新闻网7月13日讯 (通讯员 李涛)为整体集成式提升税务部门工作质效,青岛前湾保税港区税务局紧扣新发展阶段党建时代特点和业务工作形势,通过打造“两个阵地”“四大品牌”,以点带面,推动税收工作再上新台阶。

“今年以来,我们紧密围绕税收中心工作和新‘纵合横通强党建’工作机制,聚焦自身党建‘阵地化’和工作‘品牌化’建设,聚力发挥阵地育人功能和品牌引领作用,为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营造了良好氛围,推动了税收工作和青岛自贸片区的高质量发展。”保税港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告诉记者。

突出“阵地”建设 充分凝聚奋进之力

据了解,“税情四季馆”作为党建文化阵地,以“春、夏、秋、冬”四季的形式分板块呈现保税港区的成长历程,税务部门在深化改革、规范执法、优化服务等方面所做的不懈努力,取得的辉煌成绩和廉政建设工作,有力发挥了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形成了“百舸争流 奋勇争先”的新格局。“自贸税苑”文化活动阵地则以“为干部职工办实事、办好事”为目标,通过建设“爱心妈妈小屋”、减压室、乒乓球室、篮球场、图书室、书画室等活动场所,增进干部身心健康、满足日常生活所需、加强干部自我修养,有效提升了全局干部职工的认同感、归属感和幸福感。

“两个阵地的建设,不仅为我们创造了新的学习方式,丰富了新的活动内容,更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干好税收工作的初心使命,激发了大家敢打能胜、奋发作为的信心和决心。”青岛市税务系统第一届“十佳最美税务人”李金宏说。

强化“品牌”建设 全面提升工作质效

据悉,2021年以来,保税港区税务局围绕税收事业发展,结合青岛自贸片区实际,创新打造了四个特色品牌,释放出了品牌叠加效应,工作成效得到整体提升。“自贸红帆”党建品牌,突出强化党建引领,通过“党建+”工作理念和方法,增强干部队伍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激励党员干部在税收事业发展中听党指挥、勇做先锋。“清税廉帆”廉政品牌,通过将清正廉明具象在品牌标识上,营造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让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熏陶,自觉把清廉之风注入到税收事业发展、服务青岛自贸片区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中,时刻做到廉洁勤政、遵纪守法。“自贸智税”工作品牌,在“30+10”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举措和税务产品的基础上,按照“信用+智能”模式,在全国率先建设“区关税”三位一体信用合作机制,首批创新推出“开办一体化”“云办税”“核实可视+信用赋能”、大企业管家“六个一”服务等8项举措,推动实现税费服务精细化、智能化和个性化。“心服务”纳税服务品牌,以“便民办税用心服务”为核心理念,以“永无止境的用心服务换取纳税人发展的无限可能”为核心追求,通过推出系列智慧税务服务举措,构建“线下服务无死角、线上服务不打烊、定制服务广覆盖”的税费服务新体系。

“培育特色品牌作为我们的一项创新工作举措,在开展党建廉政工作、打造精品纳税服务、增强干部工作动能等方面都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下一步,我们将持续用好‘两个阵地’‘四大品牌’,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不断为税收现代化建设和青岛自贸片区改革发展开辟新空间、拓展新路径。”保税港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