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开发区税务局:专家团队精准服务,企业上市提档加速
青岛新闻网政务    发布时间:2021-07-13

青岛新闻网7月13日讯 (通讯员 刘经宇)近期,开发区税务局开展“专家团队助企纾困”专项行动,成立“专家服务团队”,精准助力青岛思普润水处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思普润)上市工作。日前,该企业已进入上市的反馈、审核阶段。

专家团队上门送政策,真诚服务暖人心

思普润成立于2006年,是专业从事水环境治理的高新技术企业。2020年,开发区税务局得知该公司筹划上市的消息后,第一时间成立以业务骨干、岗位能手、各人才库成员为主体的“专家服务团队”,由局领导带队定期上门问需问计,开展政策辅导,先后开展上门政策辅导8次,帮助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收优惠政策。2020年,该企业研发加计扣除应纳税所得额1611万,固定资产加速折旧应纳税所得额996万,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免707万,实现优惠政策应享尽享。

“感谢税务部门一直以来的帮助和支持,及时帮助我们解决了困难,为公司接下来顺利上市提供了很多专业指导,这让我们更有信心做好做大企业。”思普润负责人于振滨说道。

专家团队开展风险排查,精准监管提质效

“对于守法纳税人来说,风险管理是一种服务。有了税务部门的风险排查我们上市的步伐更加坚定、更加踏实了。”企业财务人员邓高伟说。

今年以来,开发区税务局通过大数据风险排查、实地核查等方式对公司开展了全方位的风险扫描,帮助企业排除和解决了企业所得税发票抵扣、企业会计准则与税法差异等一系列涉税风险,规范了企业财务管理,为企业最终成功上市提供硬核支持。

专家团队进行深入调研,精准发力解难题

为全面了解思普润上市过程中的个性化需求,开发区税务局主动作为、深入调研,详细分析评估企业上市持股计划和一系列股权交易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涉税风险,按照“一事一专员”的原则,制定了专门的税务应对方案,针对上市过程中的常见涉税业务,建立快速处理通道。

“税务部门专家团队的指导非常专业,帮助我们解决了很多实实在在的问题”,企业财务总监谢玉康说。2021年,针对企业生产经营特点和个性化涉税需求,开发区税务局多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为企业尽快实现上市目标增添助力。

下一步,开发区税务局专家团队将走进更多企业,继续通过精准、优质的纳税服务,帮助企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培育西海岸新区新兴产业成长,助力新区构建更加优质的产业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