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胶州市税务局:税惠红利助力高新技术企业驶入发展快车道
青岛新闻网政务    发布时间:2021-07-14

青岛新闻网7月14日讯 (通讯员 周晓 孟祥太)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胶州市税务局积极落实落细关于高新技术企业减税降负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不断激发市场主体创新创业活力,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青岛佳艺影像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是2020年度青岛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一直注重新技术、新产品的研究开发,已申请发明专利12项,取得授权8项。2016年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当前我们公司处于开发新产品、拓展新市场的关键时期,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赋予了我们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新动能。”据公司财务负责人雒翠华介绍,作为国内知名的防水喷墨打印相纸的生产企业,公司依靠先进的分散和涂布技术,生产的纳米防水相纸等产品,品质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中国市场占有率达到50%以上,并大量出口到世界30多个主要的国家和地区。近三年来,青岛佳艺影像累计投入研发费用1300多万元,享受加计扣除985万元。

为进一步服务好高新技术企业,今年以来,胶州市税务局以企业需求为中心,建立起属地税务所对口服务联系制度,实现税企双方直通直联,为高新技术企业提供“一企一策”的全链条式靶向贴心服务,确保税费红利精准落地,积极引导和鼓励高新技术企业不断加强科技研发投入,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增强发展活力。

“今年企业所得税汇缴过程中,我们财务人员正愁研发费用归集的问题,税务人员就上门手把手辅导,还为我们送来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100%的好消息,这让我们对今后的发展更有信心了!”雒翠华说。

据了解,得益于科技创新和税收优惠落地,企业年营业收入连续三年超过了1亿元,大踏步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